废柴莞

Innocent.

我抓了夏天喂蜻蜓
雨水打落光和影
剪碎一年六月七
蝴蝶开花没声音

我烧了冬天唱夜莺
雪人眼里缺星星
对折一块曲奇饼
分给你半个世纪

童话穿过我胸膛
月亮吹白了太阳
天空含着牛奶糖
青鸟像你的模样

幼稚丢失在泛黄的风 爱丽丝的梦没尽头
帽里落一把红豆 乌鸦好像老朋友
幼稚丢失在沉默的光 玫瑰的思念没尽头
越过黑暗是自由 王子却像新朋友

幼稚丢失在落日 孤独锁在你眉头
幼稚顺从了以后 扼杀余生不足够



=小记
突然想到了幼稚这个梗,于是有了这篇矫情的产物。
虽然看起来真的好像在凑字数…可是我真的没凑字数…我有中心的…(T▽T)
-2016.05.14.


=后记
今天是2016年8月21日。
在记事本翻到了三个多月前的诗,出奇地没有将它认为是黑历史,而是带有一种欣赏和欣慰的心情看待。
不客观地说,我觉得自己这首诗写得还不错。
相比以前语无伦次凑字数凑押韵的我,这首真的比较成功了吧?
只不过有几个梗和几个暗喻大概不是很容易懂吧
嘛,我喜欢就好。

 
下一篇
评论
热度(1)
©废柴莞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