废柴莞

又到了该孤身一人回家的时候,这么想着,她呆在办公桌前不愿意动。
习惯性拿出手机划开锁屏,点开常用的聊天软件,最晚的对话还停留在上午十点。她的脸色随着屏幕暗了下去,却突然醒过神想起来刚刚只是想看看时间。
她自嘲地笑笑自己,关了电脑起身捞起像她一样无精打采的外套准备回家。
“嗨。不喝一杯吗?”
她听到了一个干净的男声。满脸错愕地转过身去,男人端着高脚杯以微笑向她致意。
发呆入了神竟未发现原来办公室里还另有人。她瞧了瞧他西装笔挺,面庞年轻笑容简单干净,透出一股干练的气息。应该是个年轻有为的人。
可是之前在公司也并没有见到过啊……?
她再次发了呆,努力地在记忆里搜寻与男人有关的数据。
“……嗨?”
“啊……不,不好意思。”尽管只是发呆,可也是自己正在做的事情被打断了,以往她一定会很不耐烦。但今天她却很抱歉地回复道。用一秒内的时间迅速地、仔细考虑了一下,艰难地问出口:“是我愚钝,但请问您是……?”脸颊悄悄地爬上了一抹难为情的绯红。
办公室陷入了微妙的寂静中。男人保持着笑容,再次开口时却不是回答她的问题:“不喝一杯吗?”他震荡了一下杯中的紫红色液体,办公室里只开了寥寥几盏灯,鲜艳的紫红在他杯里闪闪发亮。
“……不了。”她收回了所有的兴趣,歉意地笑笑挽起包就踏向门口。想了想还是停了下来,回头对他说了一声:“情人节快乐,谢谢。”
今天是情人节呢,他也许是我从没注意到的同事吧。人家好像注意我很久了,要不然也不会突然地在情人节送来邀请呢。都怪我,一直也没注意到人家。
她低着头在心里半带调侃地埋怨着自己,忽然发现脚尖前方出现了一片黑影。她愣愣地抬起头,看见他站在她面前,眼里氤氲着水雾。
“情人节快乐。”他说,“谢谢你一直以来的照顾。”
他伴随着他的话语飘散成一律鲜红的烟,她似乎闻到了玫瑰的香气。很淡很淡,却又很清晰地萦绕在鼻尖。
她恍然间接受不了这种童话里出现的情节,下意识回过头,没有高脚杯,没有西装笔挺笑容干净的男人。
也许是孤独太久了吧,到了情人节居然还能做起白日梦来。
她疲惫地回到家,却发现自己精心照料很久的,曾经让它死而复生的玫瑰花都谢了。
可是整间屋子还飘荡着玫瑰的香气,似乎它们在她不在的时候绚烂绽放了很久。
那香气很淡很淡,却一直很清晰地萦绕在鼻尖。

#不知道在写什么系列#。明明情人节已经过去很久了。

 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©废柴莞 | Powered by LOFTER